世人都要将火熄灭
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

清明•祭——库拉索:Time to love

Time To Love.(清明节特辑)

——谨以此记逝去的库拉索一天的爱


Tears

那看似蓝色的瞳孔,是空洞的,空洞的黑色。

像那黑色的帽子,黑色的衣服,黑色的眼眸,黑色的枪口,黑色的心。

不知道第几次凝望星空,独自一人在天台站着。脖子早已酸痛,但已顾不上肢体的劳累。只想一直盯着远无边际的深邃,把自己放进虚无的茫然,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打破所有束缚,闭眼,就这么静静的,没有人看见,没有人打扰,没有人理解,只有她自己,嵌入心海的那份情,看见纯真的爱。

可,于她而言,仅剩黑色。哪里有情?哪里有爱?

——梦里。

凄笑,无言,垂眼,落泪。冰凉的泪珠在眼角划过,留下干涩的泪痕,沿着颈项渗入黑色的紧身衣。好冷啊,比冬天还冷。

冬天?冬天,她还有冬天吗?

这个世界,一直都是冷漠的。对她,从来就没有过一丝温暖。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,更没有爱的人。再冷的冬天,于她而言都是一样的。因为心是寒的,冬天的温度反而更暖。她注定孤独。

这一生,成为黑色的人,也算是幸运吧。

毕竟,还有人能看得起她这个无依无靠的人。

叹了口气,她离开天台,走进纯黑的房间。

Smile

红蓝白橙绿,五个颜色,重叠在她的眼前,像是梦中的色彩,虚幻而又无情。透明的颜色穿透夜的深沉,直抵人心,在她透明的心里划下一道玻璃般的印记。叹了口气,又有五个人将要从那黑色的枪口下离开。尽管于心不忍,可她来不及思考这个难题。

噩梦般的失忆。

踉踉跄跄走在游乐园,她看着四周陌生的世界,绝望地捂紧头部,不停地拍打着那灼人的疼。

我是谁?

这是哪?

做什么?

——不知道。

漫无目的瘫软在长椅上,她定定地看着满手的伤痕,擦破的膝盖隐隐地疼着,但远没有心中那么痛。默然,想哭,可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哭。于是便忍住,木然看着前方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突然,迎面走来五个小孩子。他们原本盛着银铃般笑的脸颊上,因为定格的眼眸而散出一丝好奇的意味。“大姐姐,你怎么了?”天真的语气,似乎从来就没有在她耳畔停留过的声音似是清泉涌上心头,暖如春阳,心向芬芳。

那一天,是她感受到爱的第一天,也是最后一天。


他们微笑着啊,似那星河绚烂的冉冉之声;他们快乐着啊,似那垂夜黑幕的恬然之月;他们纯真着啊,似那清晨未醒的鸣鸣之音;他们关心着啊,似那轻拂垂柳的清越轻风......

那么热心,仿佛是多年来的好友了,毫不忌讳她身上的伤痕,前后忙碌着。他们阳光的微笑,浅浅的,温暖了她曾没在深深峡谷,隐在漫漫寒夜,落在萧萧瑟风的玻璃心。那碎了一地的痛苦回忆,终于是被他们小心翼翼拾起,揣在满怀清纯里,在神秘的旋转的天地间发芽、生长、绽放、如梦。

夜幕在无声无息中袭入欢乐了一天的游乐园。无形的压力似骨骼分明的大手一点点逼近我的心脏。有种隐隐的不安,她感觉似乎以后再也见不到五个孩子。

果然啊,自己的预感还是这么准。

摩天轮隆隆的声音在滚动着,划过天际,划过心际。抬头,被困的,是孩子们!

她没有犹豫,奔上挖掘机,直直冲向那庞大的摩天轮。

人们欢呼的一刹那,她笑了,任凭冰凉的最后一滴泪水滑过已无知觉的脸。干涩的疼痛已觉察不出来,只有嗡嗡的大脑,欲有还无的意识,还在负隅顽抗。


不会再想念,想念过去。

不会再后悔,后悔现在。

不会再期待,期待未来。


毕竟,已经选择了爱。

不管是去爱,还是被爱,都是她自己选择的。

虽然只有短短一天,虽然她还没有来得及沉浸在爱的快乐里,虽然她还没有向孩子们道谢,可是,她早已别无选择。

她注定是要留在这一天的。


握紧手中的白色玩偶,她嘴角的笑一点点凝固,终是耷拉下去。那泪,干涸在脸颊上,只有泪痕,还在闪着黑夜的光。

蓝色的瞳孔,黯淡了。

飘逸的长发,蓬乱了。

悦动的心灵,停止了......

——不!那颗心,依然温暖!


为什么?

因为爱。

因为爱她。

因为她爱。


若世界待我不公,我却待世界以微笑。

It's time to love——to love the world.

(是时候去爱了——爱这个世界。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胭.今矣 | Powered by LOFTER